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正文

音乐教室简介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4-09-01 [来源]: [浏览次数]:

1、实训室简介

声乐、乐理、与视唱练耳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修的基本技能。音乐教室配有钢琴、多媒体教学等设备,是学前教育专业学生必修的基本技能技巧课,旨在通过有关音乐基础知识的介绍,以及读谱方法、音乐听觉、唱歌准确性、表演、歌唱、演奏、即兴创作等内容等方面能力的训练,使学生了解音乐的演唱技巧、视唱练耳训练、基本原理、调式调性等方面的基本知识;掌握学习音乐的基本方法和能力,为学生进一步学习其他音乐科目打下基础。

2、实训项目

《声乐基础》

《幼儿歌曲演唱》

《基本乐理》

《视唱练耳》

3、实训效果

我们的严格培养遵循 “学、创、演”的脉络。学生学习了声乐发声技术、作品分析处理、音准、节奏、语言、形体等基础知识和技能后,要作到学以致用则必须对所学到的知识和技能消化理解融会贯通,再通过自己的理解和二度创作把声乐作品搬上舞台呈现给观众,从而完成学习→消化→二度创作→演唱的完整过程。学生们也从每学期的实训音乐会的组织编排、人员分工调配、实际参演当中了解并熟悉了艺术生产的整个流程,为以后的校外实训及毕业所将面对的实际工作打下牢固的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