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承五四精神,展时代风采

发布者:冀怡帆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为继承和发扬“五四”精神,庆祝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以更好的精神面貌和实际行动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今日,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组织全体团员开展了“承五四精神,展时代风采”“五四”主题团日活动,由学生副书记刘惠宇主讲。

本次“五四”主题团日活动,全体团员都到场参与,主讲人首先带大家回望了1919年的5月4日。1919年5月4日,划时代的五四运动冲击了中华大地,从此揭开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的篇章。青年们在这次运动中抛头颅洒热血,为救亡图存贡献出来洪流般的力量。由此,每年的5月4日被定为青年节。“誓死力争,还我青岛”、“废除二十一条”、“抵制日货”、“宁肯玉碎,勿为瓦全”、“外争主权,内除国贼”,这是1919的青年之声!带领大家深刻感受五四精神的内涵及其时代意义,揭示了新时代赋予其的新内涵。随后向大家介绍了时代发展中不同的“青年之声”。三四十年代的青年在抗日和解放战争中力挽狂澜,五六十年代的青年在上山下乡的建设中不辞辛苦,七八十年代的青年在改革开放的洪流中奋力前行,九十年代的青年在抗洪救灾中众志成城,如今新时代的年轻人在抗疫过程中逆行一线,不畏艰险。总书记说:“青年一代有理想、有本领、有担当,国家就有前途,民族就有希望。”中国青年始终在自己的舞台上为青年发声,为国家发声!最后我们把目光收回来,放在身边的青年团员身上。这次疫情里,团员们分享了很多身边同伴的事迹。他们有人作为社区志愿者为大家服务,有人通过文字,视频等方式传递自己的一份力量。这些事情看起来微不足道,但于无声处听惊雷,我们就应该有一份热,发一分光。

通过这次活动,我们清楚了作为祖国的新一代肩负着促进祖国发展的历史使命。作为共青团组织中的一员,应以国家的繁荣富强为己任,应为祖国的蓬勃发展做贡献。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