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重温入团誓词,牢记青春使命”五四青年宣誓大会

发布者:姜小娟 [发表时间]:2022-05-07 [来源]: [浏览次数]:

 

忆往昔,风雨兼程,岁月如歌;看今朝,百年华诞,风华正茂。2022年是五四运动103周年,同样也是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纪念日,在正值五四青年节的今天,为发扬青年力量,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于2022年5月4日在综合教学中心117教室开展“重温入团誓词,牢记青春使命”的宣誓大会。由院团总支书记李思邈带领各班团干部、团员参加并主持会议。

本次宣誓大会分为四项:全体起立唱《中华人民共和国国歌》、入团宣誓、唱《共青团团歌》以及团总支书记对大青年干部的寄语。第一项唱国歌。李思邈书记向大家介绍了“五四运动”爆发的背景,提醒广大青年同胞,勿忘国耻,勿忘先辈的血肉付出,感受、理解和传承“五四精神”。

第二项入团宣誓。在庄严神圣的宣誓氛围中,全员面对鲜艳的团旗,豪情满满,用铮铮誓言表达青年之心,践行青年担当,唤醒入团时的那份真诚与热情,延承“爱国、科学、民主、进步”的“五四精神”重燃艰苦奋斗,昂扬向上的激情。

第三项奏唱团歌。青春是时代的赞歌,穿梭岁月的风头,走过历史的云烟,100年的风霜砥砺,100载薪火相传,在人类浩瀚的旗海中,始终竖立着一面用青春渲染的旗帜,我们面对团旗,唱响属于我们的赞歌。

最后,李思邈书记借用习近平总书记的金句深情寄语广大青年:“牢记党的教诲,励志民族复兴,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在青春的赛道上奋斗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他还强调:习总书记的青春是绚烂的,生动的,说明了奋斗是青春最亮的底色。古往今来,青春从不被定义,青春的榜样也是数不胜数,青年就是社会的一股神秘源泉,充满活力而又盛大,希望在座的诸君皆能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在各个领域发光发热。

青春是觉醒,是燃烧,是黑暗中燃起的不屈;希望是弄潮,是追梦,是奋斗中奏响的壮丽乐章。百年芳华,青春万岁。一代人有一代人的际遇,一代人青年有一代青年的使命,青年应不辱使命,奋斗不息,付吾辈之韶华,耀吾辈之中华。愿教科院的青年学子,心向璀璨,披荆斩棘!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