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我和团旗团徽合个影”新闻稿

发布者:田晓慧 [发表时间]:2022-05-09 [来源]: [浏览次数]:


一面团旗就是一种信仰,一枚团徽就是一份力量,一张合影就是一段青春。有一种情结叫“我与共青团”,有一种骄傲叫“我是共青团”,我们曾在团旗下庄严宣誓“我志愿加入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白驹过隙,如今每每忆起,仍旧不忘当初心志向。

为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增强青年团员使命感责任感,进一步坚定制度自信。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教育科学学院决定在五四青年节来临之际开展“我和团旗团徽合个影”主题活动,鼓励青年团员亮出身份,展现新时代青年风采。活动要求团员青年们用年轻的姿态和自信的笑容,与团旗团徽创意合影与团旗同框打卡,定格记录美好瞬间,用镜头记录分享“表白共产党、祝福共产党”的心情,用实际行动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誓言。

生在红旗下,每个人心里都有一抹永不退色的红。在和团徽团旗合影活动前,同学们都早早的到达拍摄地点,拍摄过程中,大家热情参与,积极配合,尽管太阳当头照,同学们也没有一句怨言,拍摄的一张张影像中,无不传达着团员青年的热忱激情;展现着团员青年的青春风采;在一帧帧画面里,定格着团员青年的祝福期待、热情、信心、祝福……拍摄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通过这次和团徽团旗的拍摄的活动,要把爱国、爱党的精神继续发扬下去,要把五四精神化为青年的文化自觉意识,树立正确的人生观、世界观和价值观,提高自己的社会责任感、历史使命感,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为伟大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青年当自强,青年强则中国强,中国强则青年强,每一个青年与中国同呼吸、共命运。团徽,是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的标志,它象征着共青团在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的光辉照耀下,团结各族青年,朝着党指引的方向奋勇前进,这是优秀团员对党的向往与坚持的象征。团徽是我们的标志,我们便是如朝阳般的团员,大家团结一心,共同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4月5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