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红豆寄相思,爱要说出口”新闻稿

发布者:田晓慧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红豆”寄相思,自古就有的传说,至今依旧被当作爱的信物,情的寄托。红豆寄相思出自于王维的“红豆生南国,春来发几枝。劝君多采撷,此物最相思。”当下,在疫情封校期间,为了丰富大学生的校园生活,抒发学生的内心情感,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在第一餐厅门口主持开展了“红豆寄相思,爱要说出口”的活动,活动中传递相思的物品也不再仅限于红豆,表达爱意的对象也不仅仅是恋人,也还可以的朋友、同学、父母……不好意思说出口的话,就用笔写下来。

活动内容主要分为两个环节,第一个部分是红丝带写祝福,由参加活动的同学在红丝带上给想祝福的人写下祝福语,写完后可以选择留下显示或者自己保存;活动的第二部分是参加活动的同学可以留下自己的基本信息,同时也可以抽取和自己性别不同的同学的信息,向陌生人传递正能量。每位参加活动的同学都有机会获得一颗红豆,去送给特们喜欢的或者想送的人。

通过这次活动,丰富大学生生活的同时,也传承的中华民族的传统文化,也让他们体会到的身边人的重要性。一条长长的丝带,把对家人朋友的爱意表现的淋漓尽致;一个小小的纸条,把两个本来素不相识的人联系在一起,温暖自己的同时也在温暖着别人。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8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