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防灾新闻稿

发布者:冀怡帆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5月12日是全国«防灾减灾日”。为进一步做好防灾减灾宣传教育工作,切实提高全体学生防范自然灾害的意识和能力,强化广大师生对公共安全风险的高度关注,确保学校师生人身安全,我院开展了“5.12防灾减灾日”系列宣传教育活动,树立全体师生安全的意识,做到时时想安全,处处讲安全。

2008年的5月12日,我国四川汶川发生了罕见的8.0级地震。两年来,在全国人民的帮助和支持下,灾区已经重建家园,人民开始了全新的生活。为了表达对灾害遇难者的追思,增强全民忧患意识,提高防灾减灾能力,经国务院批准,自2009年起,每年5月12日为全国“防灾减灾日”。我院学生会对此开展了5.12防灾主题活动,对公益日的由来和基本常识进行了介绍,并在宣传展板上传播了洪水应对措施、火灾逃生方法和地震自救口诀等防灾减灾的知识,以此增加学生们相关安全知识。活动首先播放防震减灾科普知识公益宣传片,让学生直观了解到地震来临前要如何做好防范,以及地震来临的时候如何进行自救。增强学生安全防范意识,提高他们防灾、逃灾、避灾和自救、互救能力。

此项活动的开展,未兩绸缪,既普及学生的防灾减灾知识,又提高学生防灾减灾意识和增强学校学生在灾害中的应变能力。呼吁全校师生,从我做起,从身边事做起,提高警惕,增强突发事件应对意识。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