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薪火相传,引路指航”学生会交流会

发布者:姜小娟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在中国共青团成立100周年之际,习近平总书记亲自出席庆祝大会并发表重要讲话,充分体现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对共青团的重视关怀和对青年一代的关心关爱,是送给全体共青团员和各级团组织、团干部最珍贵的节日礼物,给全团和全国广大青少年以极大的鼓舞和振奋。为进一步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共青团100周年大会讲话精神以及传承红色精神,做新时代团员青年,教育科学学院学生会于2022年5月12日在综合教学中心120教室开展了以“薪火相传,引路指航”为主题的交流会。

本次交流会,重温习近平总书记的重要讲话并对如何展开深入学习和怎样继承红色精神进行了激烈的讨论。在座的学生干部们听完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热血澎湃,纷纷表示:总书记的讲话照亮了曾经和未来,回首过往,初心不改,虽历经苦难,但奋斗不息,铸就辉煌,党的精神赓续不绝,已融入中华民族的血脉和灵魂,眺望梦想,幸福可期。同学们发表了各自心声“总书记说未来属于青年,希望寄于青年,我们这群生活在这个伟大时代的青年,一定要听党话,感恩党,跟党走,为建设更美好的祖国,在各自的岗位上贡献力量”

“生在红旗下,长在春风里,何其荣幸。心中有信仰,脚下有力量,我将为我的梦想奉献青春力量,矢志不渝践行初心使命”

“我要牢记总书记嘱托,把马克思主义作为自己毕生信仰,学思践悟,知行合一,做新时代坚定的马克思主义者,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先锋力量”

“香港从来都是中国的一部分,香港青年从来都是中国青年的一份子,我们定要继承和发扬革命先辈精神,让香港成为国内与国际的中转站,向世界讲好中国故事,传承红色精神,为粤港澳大湾区乃至国家和民族发挥更大力量”

“作为一名新时代青年,我辈当奋发图强,心怀鸿鹄之志,练就成事之能,将党和人民的殷切希望化为前进的动力,做一名有志气、骨气、底气的中国青年”

“……”

在座的同学们发言感人肺腑,让人倍感欣慰。我们都要深刻领会共青团紧跟党走过的光荣历程,系统把握不同历史时期团的工作任务,工作重心的发展演化,深入体悟坚定不移跟党走,为党和人民奋斗这一共青团始终不渝的初心使命,不断增强历史责任感和岗位光荣感。

本次学生会交流会是我院工作的又一大进步,为我院团工作和党工作提供了更加坚定的思想指导,我愿学子定当奋发图强,让青春在党旗和团旗下熠熠生辉!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