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学院新闻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召开师生专题座谈会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8 [来源]: [浏览次数]:

2021-2022学年第学期

师生座谈会纪要

时 间:2022年5月17日16:30—18:00

地 点:新综合楼704会议室

参会人员:

领导:戚麟麟副书记、任留燕副院长、姚婷婷副院长

教师:张迎春、巴亚伟、王艳洁、邓少雯

辅导员:李思邈、丁秀华

学生:2019、2020、2021级学前教育、音乐表演、舞蹈表演专业各班学生代表

内 容:河南科技职业大学教育科学学院

——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对教学工作的意见和建议

活动流程:第一环节——学生提出问题,教师现场答疑

第二环节——学生填写问卷,教师进行总结

教育科学学院教务办本着实事求是的原则,由班干部及学生代表对本学期以来的教学计划、教学运行、任课教师的授课情况进行客观评价,重点指出存在问题及不足,目的是为了最大化的满足学生学习要求,使我校教学工作正常进行,教学质量进一步提高,现将有关问题总结如下:

一、学生提出问题

1.新综合楼负一楼的实训室(钢琴教室、舞蹈教室)何时投入使用。

2.大四学生关于毕业实习的时间、地点等问题不清楚,是学生自行实习还是学校统一组织。

3.教师资格证如何考取学生不太清楚,有没有开设相关的公开课。

4.博学楼钢琴教室里的钢琴上课不够用,有损坏的、存在两个同学共用一个等问题。

5.图书馆三楼的演播厅活动比较多,在图书馆一楼、二楼学习噪音过多。

6.备考研究生和实习时间冲突,如何解决。

二、学院整改措施

以上存在问题是我们在座谈会上学生对教师所提出意见梳理、归纳、总结而来的,并且整理出了相关课程、教师名单。我们制订了以下整改方案:

1.定期收集学生反馈意见。

2.由各相关部门把意见直接反馈给相关任课教师。

3.关于新综合楼负一楼实训室(舞蹈房、钢琴房)由于疫情原因,还在建设过程中,学院会联系相关部门抓紧建设;投入时间大致在2022年9月份全面投入使用,建好后会通知大家。

4.关于学生的实习问题,引导学生调整心态,及时与所在年级、班级的辅导员进行沟通,做好提前告诉学生,以便合理安排。

5.对学生提出的关于学校设施、设备等相关问题,及时反馈给学校后勤处。


会议相关照片: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7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