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院动态 >> 通知公告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关于开展2023届本科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的通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2-05-1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规范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提高我院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管理质量,根据学校《关于做好2023届本科生毕业设计(论文)开题答辩及相关工作的通知》相关精神,经学院毕业论文工作领导小组研究决定,对2023届本科生的毕业论文开题答辩工作做如下安排:

一、答辩日程

2022520——524日。

二、答辩前准备

1.学生答辩前3天须完成课题审批表、任务书及开题报告的相关材料,如在开题答辩后题目有所变动,须将修改后的相关材料重新提交给各指导教师。

2.导师指导学生完成开题报告撰写并督促学生根据意见进行修改。

三、答辩要求

答辩材料要求

学生在答辩前准备纸质版开题报告(一式4份,A4纸单面打印,其中1份须提前导师给出不少于50字的指导意见,并签署是否“同意开题”及开题答辩记录表一份;各班学委须组织学生于答辩前1天按答辩顺序将开题报告开题答辩记录纸质版及开题报告PPT电子版提交至各答辩组秘书

答辩时间与答辩评分要求

每位同学答辩时间控制在8分钟以内(报告3-5分钟,问答2-3分钟);每位答辩评委根据开题报告涉及内容,准备不同难度的专业性问题2-3个,并进行提问。开题答辩委员当场给出是否通过的结论,开题答辩记录表需开题答辩组组长当场签字。

)特别修改要求

答辩小组根据该组答辩情况,学院组织院教学督导、专业负责人等对暂未通过的开题报告进行复核:若存在论文选题、技术路线、实习方案等确有问题,则答辩不通过,需认真修改后,可申请第二次(时间另行通知)统一答辩;若开题报告未出现较大问题,修改后可视为通过。

)答辩记录要求

答辩小组秘书须认真记录“答辩老师提问”(不少于3个)和“学生回答的简要情况”,并抄写在指定位置;答辩小组根据“论文选题、开题报告撰写和答辩过程学生回答问题情况”撰写“答辩小组意见”(签署“答辩小组成员一致同意某某同学答辩通过,同意立题”),并由答辩秘书抄写在指定位置答辩结束后,各答辩秘书将答辩记录表交至新综合楼213教务办公室

)答辩结论要求

答辩结束后,每位答辩学生参照“答辩意见”进行修改,修改完善后按时提交给各自的指导教师课题审批表、任务书及开题报告最终电子版(WORD和PDF各1份)请各班学委分类打包收齐后以班级为单位发送学院教办邮箱(jyjwb2021@126.com



教育科学学院

2022年5月1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