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经验碰撞,匠心筑梦一教育科学学院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

发布者:杨彦雨 [发表时间]:2023-09-08 [来源]: [浏览次数]:

展青春风采,传榜样力量,教育科学学院技能大赛经验交流会于9月6日下午在综合教学中心705智慧教室举行。分享经验的是2022年河南省学前综合技能大赛获得一等奖的冯雨婷和张硕文同学,参加本次会议的有教育科学学院的各班代表和技能大赛进入决赛的同学。会议负责人是郭雅丽老师和邓少雯老师。

会议伊始,郭雅丽老师发表讲话,让即将参加省技能大赛的同学们去认真的观察两位同学上课说课等一系列教学活动中的闪光点。然后冯玉婷同学开始了她的经验交流,首先她向同学们讲解了比赛涉及的内容,她表示比赛涉及的内容较多,考察范围很广,包括幼儿故事讲述、歌曲弹奏、幼儿活动等各项技能,这些内容不仅仅是对学前教育幼儿教育专业的理论基础方面的测试,更是对一名幼师基本功,临场发挥能力的测试。其次她还表示教育技能大赛是团队赛,每个人有每个人不同的长处,与队友们团结起来,互帮互助才会走的更远。最后,冯玉婷同学表示尽管这一路走来很辛苦但是上天不会辜负每一次都在努力的人。接下来是张硕文的经验分享,她给同学们细细的讲解了比赛的流程,并向同学们讲解了自己在这一路上的经历的坎坷,她一共参加了三次技能大赛,尽管前两次都没有被选上,但是她并没有放弃,毅然参加了第三次的技能大赛,直到最后获得省赛名额,然后她还表示,不要去追求结果,每一次的努力都不会辜负自己,哪怕只是备选,哪怕没有被坚定的选择,但是只要努力了,要相信你自己是值得的。她们的经验交流获得阵阵掌声,同学们的学习热情很高。最后,冯玉婷和张硕文两位同学还向同学们展示了她们的一些专业技能。她们优秀的技能展示,让参加会议同学清晰的了解到专业中的关键技能是什么。会议最后邓少雯老师对会议进行了总结,并向同学们强调,通过参加此次交流学习,大家要确立自己的职业技能提升目标,不断积累经验,开阔眼界,为今后参加技能大赛乃至走向工作岗位打下良好的基础。

经验分享会顺利结束,大家纷纷表示,通过参加本次技能大赛经验分享会,受益匪浅,收获良多,要继续保持前进的动力,不断提升自己的专业素养和专业技能。

薪火相传话青年,烛光万里耀前程。希望通过本次交流会,同学们能够向优秀榜样学习,锐意进取,躁厉奋发,争取佳绩。


教育科学学院

2023年9月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