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教学活动 >> 正文

音乐表演教研室教师交流会

发布者:胡艺馨 [发表时间]:2024-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促进音乐教学经验的分享,深入探讨教育理念,并推动教师个人成长及职业发展,我校教育科学学院于2024年1月2日在音乐表演教研室举办研讨会。本次研讨会由一位从俄罗斯留学归来的钢琴博士司文焕老师担任主讲人。

研讨会的起始环节,主讲人进行了自我介绍,此举有助于建立相互了解的基础。紧接着,主讲人分享了他的钢琴学习心得,引领大家理解钢琴艺术的真谛。在此次研讨会中,钢琴博士为大家解析了两首钢琴作品,其中一首为肖邦的经典之作。他以独特的视角,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作品的内涵与魅力,使在场的师生们对钢琴音乐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座无虚席,众多教研室主任和音乐表演室的老师们纷纷前来聆听,共同感受这位钢琴博士带来的音乐的魅力。研讨会结束后,钢琴博士与在场的老师们展开了热烈的讨论。大家纷纷表示,通过这次讲座,他们对钢琴音乐有了更为全面和深入的认识,对今后的教学和表演有极大的启发和指导意义。钢琴博士也耐心地解答了师生们提出的问题,与大家分享了自己的音乐心得。作为教育科学学院的新任老师,钢琴博士的到来无疑为学院的音乐表演专业带来了新的气象。他丰富的教学经验和独特的教学方法,必将对学院的教学质量和学术水平产生深远的影响。此次研讨会的成功举办,也标志着教育科学学院在音乐表演领域的研究与教学迈上了新的台阶。

未来,教育科学学院将继续秉承“博学、笃行、合作、创新”的院训,积极引进国内外优秀人才,加强学术交流,推动音乐表演专业的繁荣与发展。同时,学院也将为广大师生提供更多学术研讨和交流的平台,让大家在学术的氛围中不断成长和进步。

此次讲座及研讨会的成功举办,得到了老师们的一致好评。大家纷纷表示,希望未来能有机会再次聆听钢琴博士的精彩讲解,共同感受音乐的魅力。让我们共同期待教育科学学院在音乐表演领域取得更加辉煌的成果,为我国音乐教育事业贡献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2024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