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英语教育学生吴雪瑞在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大赛获得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6-03-20 [来源]: [浏览次数]:

大赛评委会合照

马敬利(左一)、王月(右一)两位老师与吴雪瑞、卢玉君两位同学合照

吴雪瑞(左)和卢玉君(右)两位同学的合照

组委会为选手颁奖

2016年3月19日,高教社杯“第九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6年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大赛”(河南赛区)在河南开封大学举行。由我系派出的王月、马敬利两位老师辅导的我校2014级英语教育专业的吴雪瑞同学,卢玉君同学在全省85名选手中脱颖而出,分别获得了大赛英语专业组三等奖和非专业组优秀奖。

全国职业院校英语口语大赛是全国高职高专学生展示英语口语交际综合能力最高水平的盛会。在学院领导的关怀下及系里领导的带领下,两位指导老师就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进行了精心的准备。指导教师们总结了近年来竞赛所涉及的商务和职场话题及热点话题,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细致的真题操练,就答题内容、专业知识、演讲仪态等存在问题进行有针对性的辅导,并就学生的语音语调、演讲技巧、例句范文的背诵和薄弱环节进行强化训练。比赛期间,辅导教师和选手们提前到达比赛现场,熟悉环境,感受现场气氛,为比赛做好了充分的准备。

通过高强度训练和辛勤付出,吴雪瑞和卢玉君两位同学在比赛中沉着冷静、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通过这次大赛,我们看到了我校学生的巨大潜力,在今后的英语教学中我们将更有针对性地开展口语活动,注重学生的语言积累和实践运用,在实践中提高学生的认知能力、临场应变能力及在公众面前展示自我风采的能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