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教学科研 >> 技能竞赛 >> 正文

我系选手在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高专组英语口语大赛中再创佳绩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7-03-31 [来源]: [浏览次数]:

口语技能大赛开幕式

赛前选手与指导教师合影

选手在候考室紧张备考中

选手获奖照片

3月31日,由省教育厅主办,高等教育出版社协办的“第十届河南省高职院校技能大赛暨2017年全国职业院校技能大赛高职组河南选拔赛英语口语技能竞赛”在商丘隆重举行,教育系英语教研室派出的王月、马敬利老师指导的李亚茹和卢玉君同学,在紧张激烈的角逐中,分别获得了"英语专业组";的三等奖和"非英语专业组"的二等奖。这是继去年获得的又一佳绩,也是周口地区参赛队中获奖名次和获奖率最高的代表队。

此次大赛受到学院领导和系部领导的高度重视,我系的赵艳杰和陈迎春主任多次给选手鼓劲儿,英语教研室的王千千、买雅莉、窦蕊蕊、陈茹、赵丹丹、刘荣荣等老师就比赛中选手出现的问题多次给出建议。而王月、马敬利两位教师则亲历亲为,就培训内容和培训方式进行了精心的准备。她们总结了近年来竞赛所涉及的商务和职场话题及热点话题,根据学生的特点,进行了认真细致的真题操练。从答题内容、专业知识,到演讲仪态等各方面进行了有针对性的辅导。还从语音语调、演讲技巧、例句范文的背诵等方面进行了强化训练。比赛期间,辅导教师和选手们提前到达比赛现场,熟悉环境,感受现场气氛,为参与比赛做好了充分准备。最终卢玉君、李亚茹两位同学在与全省其他同学同台竞技时,表现得沉着稳定,为我院争得了荣誉。

此次获奖也充分显示了英语教研室的英语教学水平。我们将以此次大赛为契机,继续深化专业建设,推动产教融合、校企合作,促进人才培养与产业发展相结合,培养高质量的英语专业人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