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活动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19-03-27 [来源]: [浏览次数]:

“弘扬雷锋精神,争做时代新人”征文比赛活动简报

春暖大地,烟花三月,为了响应我院学习雷锋活动月,我系团总举办以“弘扬雷锋精神 争做时代新人”为主题的征文比赛。各班同学踊跃参与,取得了不错的效果。

本次征文比赛参加人数共五十四人,根据上交作品选出一、二、三等奖及优秀作品奖,并对组织优秀的班级颁发优秀组织奖。比赛成绩于三月二十八号公布并颁发荣誉证书及奖品。

历经岁月的冲刷,雷锋这个名字背后的真、善、美精神内涵仍不失为我们现代人道德行为规范的楷模。雷锋和雷锋精神的出现,具有重大现实意义和深远历史意义。雷锋是社会主义建设时期的英雄模范,具有时代特点和教育意义,具有鲜明的历史转型时期的导向价值。

作为祖国青少年的我们,传承中国的灿烂历史文化,是我们的艰巨而又不可推卸的责任。雷锋精神告诫我们每一个青少年,作为一位优秀的中华儿女,我们那份源自祖辈们的友爱依然是塑造我们自身的有利武器。我们要健康地成长,要有理想前途甚至是能为祖国的文明进步献上一点力量,品行素养仍是我们要经过的一个重要途径。我们青少年是在社会的爱护下成长起来的,怀有一颗感恩的心,我们会尽我们的力量去回报社会,回报身边的每一个好人。

通过这次征文比赛,我系同学们认识到了雷锋精神的重要意义,感受并践行雷锋精神,发扬并传承这种伟大的奉献精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