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有关疫情党课培训成功举办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3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科学学院有关疫情党课培训成功举办

作者:何玉宁

2020年6月22日,教育科学学院在厚德楼109举行了有关疫情的党课培训。学院朱北堂书记担任主讲老师,学生优秀党员和入党积极分子参加本次党课培训。

本次党课培训共分为四个部分。首先,解读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朱书记充分发挥高校思政课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的关键课程作用,向同学们解读了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关于疫情防控的决策部署。在疫情防控的关键时期,习近平同志亲自对疫情防控工作进行全面部署,为防控工作的全面有序开展指明了方向,提供了重要遵循。习近平同志同时强调,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各级党委和政府必须按照党中央决策部署,全面动员,全面部署,全面加强工作,把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第一位,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当前最重要的工作来抓。只要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我们就一定能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第二部分,分析中国抗疫彰显的中国共产党领导优势。朱书记指出,党是最高政治领导力量,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最本质的特征,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其最为显著的优势。新冠疫情也是一面镜子,照出了中国共产党领导下的中国与西方政党、政府的不同。面对严峻的疫情形势,共产党总揽全局、协调各方,领导全国各地坚定信心、同舟共济、科学防治、精准施策,有效控制了疫情蔓延势头,充分体现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制度较强的执行能力,彰显了党的集中统一领导这一显著优势。

第三部分,讲述防疫抗疫一线的感人故事。“苟利国家生死以,岂因祸福避趋之。”在疫情期间,千千万万的华夏儿女义无反顾,始终坚守在防疫抗疫一线。朱书记向同学们介绍了疫情期间的感人故事。从当年非典时期敢讲真话、敢涉险滩、敢啃硬骨,如今再次临危受命的国士无双钟南山;到冒险亲赴武汉、建议武汉封城、怒怼谣言毁谤的女中丈夫李兰娟;再到身患渐冻症,却始终坚持“我必须跑得更快,才能从病毒手里抢回更多病人”的舍家忘我张定宇……正是由于中华民族自古以来强大的向心力与凝聚力,在疫情期间,才会发生诸如此类数不胜数的感人故事。

第四部分,传承和弘扬爱国主义精神。向同学们强调,自新型冠状病毒疫情发生以来,无数共产党员前赴后继,冲锋在前,发扬爱国主义精神。作为一种体现人民群众对自己祖国深厚感情的崇高精神,爱国主义是同促进历史发展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是同维护国家独立和广大人民的根本利益密切联系在一起的,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需要广大党员干部带头发扬爱国主义精神和奉献精神。

课上,同学们认真学习朱书记提出的要点,做好自我防护,不懈怠。不恐慌、不信谣、不传谣,相信祖国,相信党,相信人民。听党指挥,跟党走。学生优秀党员代表和入党积极分子代表也做了简短发言,抒发自身感悟,并向全院学生发出倡议,表达必胜决心。

此次党课的开展,进一步增强了凝聚力和向心力,坚定了疫情防控战役的必胜信心。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基层党组织的战斗堡垒作用将进一步增强,党员的先锋模范作用进一步发挥,青年大学生的使命和担当进一步体现。

图片.png

图片.png