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课教育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06-25 [来源]: [浏览次数]:

“让党旗在疫情防控斗争第一线高高飘扬”党课教育

作者:丰家夷

本次党课由教育科学学院朱北堂书记主讲,戚麟书记作重要总结,组织委员李思邈主持。

党课教育会上,朱北堂书记首先回忆了,今年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在这次全民防疫防控“阻击战”中,争做最美“逆行者”的优秀事迹。当时,新型冠状病毒疫情持续蔓延,习近平总书记对疫情防控做出重要指示,河南省也启动了突发公共卫生事件一级响应,疫情防控形势严峻。生命重于泰山,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教育科学学院党支部在校党委的领导下,及时成立了以党员干部为骨干的疫情防控领导小组,要求党员“亮身份、做表率”。充分发挥了基层党组织战斗堡垒作用和共产党员先锋模范作用,统一领导、统一指挥教育学院的疫情防控工作。同时要求学院全体党员要以积极的姿态投身疫情防控工作中去,践行着共产党员的初心和使命,用实际行动诠释了共产党人的责任和担当。

党课教育会上,朱北堂书记分别从“习近平总书记在今年全国两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李克强总理的政府工作报告主要精神”“《民法典》《港区国安法》”“师大声音”以及“在新的征程上不懈奋斗”等五个方面展开讲述,语言质朴、感情真挚。朱北堂书记指出,今年全国两会是在我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阻击战取得重大战略成果、决战决胜脱贫攻坚、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重要时刻召开的一次重要会议。会议的顺利召开,对于凝心聚力坚决夺取疫情防控和经济社会发展双胜利,确保完成决胜全面小康,决战脱贫攻坚目标任务具有重大意义。他强调,习近平总书记的每场发言都带有极强的前瞻性、针对性和指导性,他勉励广大师生要深刻理解习近平总书记系列讲话精神的丰富内涵,并将其内化于心,外化于行,通过自身的不懈奋斗为人生添彩。

同时,在校党委的领导下,我院广大党员把疫情防控工作作为主题教育成果的“主战场”,“越是危难时刻,越能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筑牢抗击疫情的防线,党员干部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把初心写在行动上,把使命落在岗位上,以实际行动彰显共产党员的光辉本色,让党徽在抗击疫情第一线熠熠闪光。

会议结束,戚麟书记领读全体党员重温了入党誓词。疾风知劲草,烈火炼真金。越是关键时刻越能检验初心使命,越是勇毅担当越能看出党性成色。我院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不负师生和人民的重托,以实际行动生动践行了入党誓言和初心使命。万众一心、同舟共济,我们定能打赢这场疫情防控阻击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