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共战疫”党课总结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0 [来源]: [浏览次数]:

教育科学学院总党支部书记朱北堂于2020年11月11日在博学楼606讲了一堂主题为《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共战疫》的公开党课,全院学生党员和部分优秀入党积极分子共计60余名同学进行听讲。

图片.png

课堂中朱书记从齐心协力、共渡难关;中华传承、共同抗疫;民族同心、战疫胜利三大方面讲授。按照抗疫的时间线的发展和事件节点带领同学们回顾了国家抗疫的举措,用活灵活现的例子向同学们述说着党和国家在抗疫方面的努力及壮士断腕的决心,在疫情面前充分展示了一个支部就是一座堡垒,一名党员就是一面旗帜,广大党员越是艰难越向前的精神。最后朱书记对同学们提出,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铭记历史,牢记我们党员的身份,树立牢固的价值观,提升自己的思想意识,时刻围绕在党中央周围,为祖国复兴建设贡献力量。

课后同学们纷纷表示,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而我们的英雄就是我们身边的普通党员和人民。在这场看不见敌人的战“疫”中,有许许多多的党员冲锋在前,他们纷纷化身钢铁卫士为人民群众构筑了一道坚固的防火墙,把积极作为、慎终如始的责任与担当精神发挥的淋漓尽致,充分彰显了党员的价值。所以作为当代大学生,我们要把远大的理想与脚踏实地结合起来,把积极作为的责任与担当精神融入灵魂血脉,不断促进自身成长。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贡献力量。

河南科技职业大学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