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学党史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党课

发布者:胡艺馨 [发表时间]:2023-11-10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进一步提高学生对党的认识,掌握党的政治理论知识,明白党思想的博大精深,努力学习科学文化知识,多方面充实自己,全身心投入社会主义现代化建设,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教育科学学院于2023年11月9日中午12点在新综合楼114教室召集各班级入党积极分子进行了“学党史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中国共产党章程学习解读党课。由李思邈书记主持召开。

党课是党组织以授课形式定期对党员进行教育的一种方法,对于提高党员的思想觉悟和基本素质,完成党的各项任务具有重要的作用。党课开始,李思邈书记简单介绍此次理论学习的主要目的和内容。本次理论学习的主要内容是党的性质、行动指南、战略目标、成为党员的条件。在讲党的性质时主讲老师谈到了党的最高理想和最终目标:实现共产主义。它让积极分子们明白中国先进文化的前进方向。然后老师又讲了中国共产党的行动指南,对六个行动指南分别做出了科学评价,并阐明了我们党为什么必须坚持这一行动指南。然后进行了战略目标的讲解,告诉积极分子们党章明确指出在新世纪新阶段,经济和社会发展的战略目标是什么,我们要为第二个百年目标努力,争取早日实现。在党课期间入党积极分子认真听讲,并做笔记,体现了自己对党知识的渴望和对成为党员的决心。最后李思邈书记讲了成为合格党员的条件是什么,对共产党本质属性进行高度概括,明确了党员要求,期间还对中国共产党入党誓词进行了讲解,能让大家在今后规范自己的行为和思想。

本次党课圆满结束,此次党课内容丰富,具有很强的灵活性和互动性,是一次党史、党性教育,也是一堂深刻的主题党课。站在新的历史起点上,入党积极分子将保持时不待我的奋进姿态,以“不畏浮云遮望眼”的清醒、“咬定青山不放松”的执着、“斗罢艰险又出发”的精神,战胜前进道路上一切艰难险阻,让我党的精神薪火相传、代代相继。

学党史强党性,汲取奋进力量。通过此次党课学习,在场的积极分子对党又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并深知在当代中国爱国主义的本质就是坚持爱国和爱党、爱社会主义高度统一,紧跟党走,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贡献自己的一份青春力量。

教育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10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