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党建工作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2023年第四季度意识形态风险研判会

发布者:屈雅点 [发表时间]:2023-11-16 [来源]: [浏览次数]:

为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增强广大教师立德树人的责任感和使命感,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于2023年11月16日在新综合楼704开展2023年第四季度风险研讨会。本次会议由朱北堂书记和戚麒麟书记主持,党总支全体委员,各支部书记参加会议。

会上,主持人结合教育科学学院工作实际,总结了第一季度意识形态领域风险排查防范和意识形态工作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了当前高校意识形态工作和师德师风建设中存在的问题。会议指出,要进一步引导广大教师提升主流意识形态引领力,加强核心价值观的弘扬,关注学校舆情、关注新媒体动态、提高政治鉴别能力,坚持正确的舆论导向。此次会议深入探讨了学院意识形态工作的现状和发展趋势,对今后一段时期的工作进行了全面部署。与会人员纷纷表示,要将此次会议的精神实质融入到日常教育教学中,切实加强意识形态工作,为培养德智体美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建设者和接班人贡献力量。学院党总支将继续发挥领导核心作用,坚定不移地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强化意识形态工作,确保学院教育工作的正确方向,以更加坚定的信念、更加奋发有为的精神状态,为推动学院高质量发展贡献智慧和力量。

此次会议圆满进行!意识形态工作事关大局、极端重要。教育科学学院党总支将团结带领全体教师进一步强化风险意识和底线思维,切实把意识形态工作做扎实、做细致、做深入,坚决筑牢意识形态安全防线。

教育科学学院

2023年11月16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