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把灾难当教材,与祖国共成长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赵莹莹

春节前后,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牵动着亿万国人的心。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斗中,医护人员舍己救人奋战一线;解放军奋勇向前紧急驰援;各地志愿者无私奉献;他们都是一个个“逆行者”。作为组工干部,在这场艰巨的战“疫”中,我们自然不能落下,要做最美“逆行者”。

图片.png

在班会开始的前期,为了让同学们能够更好的进入本次主题班会,主持人带领全体学生起立诵读《为你骄傲》。

《为你骄傲》

我知道,你的爱在燃烧我知道,妖

魔正在骚扰防护医服遮住你靓丽的

模样却遮不住你那最美的微笑

我祈祷,天空永远很高我祈祷,世

界永远美好我们血脉相连是同根的

同胞感动的泪水不知流了多少

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逆水前进

面对险境毫无动摇当那邪恶挡道,

战旗依然迎风而飘青春路上,

阵阵激昂的歌谣

我为你自豪,我为你骄傲用爱

干家万户健康安好待到春暖花开,

一切都会变得美好凯旋路上,

那首胜利的歌谣

l 王官升事迹简介

新冠疫情爆发后,王官升是大连民间第一个吹响后方支援号角的爱心小伙。除夕夜凌晨3点,他便在“朋友圈”第一个发出倡议,联合爱心人士组建抗疫筹备组,并在慈善总会设立了“守护大连,驰援武汉”公益项目,一个月的时间召集了2.6万人次参与,募集了9000多万元款物驰援武汉和大连防疫一线。为了给前线尽快送去急需的防疫物资,他亲自上阵搬运物资,每天平均工作16个小时,带领团队累计搬运医护物资200余吨,连续疲劳让这个137斤的小伙瘦了10多斤,更是累到心律不齐、扁桃体肿大,痔疮也犯了,他顾不上去医院,简单的吃了点药就继续工作,他说疫情还未结束,他不能停!他也时刻关注着贫困学生,在大连市青基会发起“关注受疫情影响的贫困学生”项目,募集款项17余万元,资助了124名学生,组织200名大学生为孩子提供线上辅导,并免费提供宽带、手机、电脑等。疫情致使血站告急,他发起“您无偿献血,我专车接送”公益项目,带头无偿献血并号召193人参与,累计献血53300ml。他还积极参与社区防控,带领居民组建了志愿服务群为小区进行杀菌消毒,累计服务千余户居民。他被人民日报、中央电视台、新华社等国家级媒体称为大连人的“超级朋友圈”。

图片.png

l 蒋文强事迹简介

2020年2月15日,蒋文强,一个28岁的大连普通小伙,因误入武汉成为了一线抗疫志愿者,被大家称为“大连”。对于自己第一次进病房的情景,蒋文强记忆犹新,其他志愿者戴两层手套,而他戴了三层,用胶带捆得严严实实。刚开始做志愿者的工作时,蒋文强总是害怕会被感染,但在护士们的鼓励帮助下,慢慢地,他克服了恐惧并逐渐习惯了隔离病区里的工作。虽身处高危环境中,一天工作12个小时,但他依然乐观,积极,勤奋、热心肠,也是医院里的“大红人”,因为用医护人员的话说,他上演了一幕抗击疫情的“神剧情”。现在他的“搭错车”有了圆满的结局:近日在老家大连开起了“大连小伙海鲜烧烤店”圆了自己的儿时梦。

图片.png

图片.png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