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向奋斗在抗疫一线的“最美逆行者”致敬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0-11-26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苏瑜婷

11月,冷风吹起,群叶舞作一片圣洁的繁华,落了。心如叶恋树般的回忆,这一年的故事,即将在秋天结束,这些人,让我肃然起敬。

岁末年初,荆楚大地,病毒肆虐。然而中华儿女不惧艰险、戮力同心,终于在历经了三个多月的不懈努力,春暖花开,一切都趋于正常。在这场没有硝烟的战争中,勇敢无畏的医护人员争先恐后的报名支援,全国人民具有大局意识居家隔离,火神山雷神山的建设者争分夺秒只为拯救更多生命。

我看见,无数医务工作者,主动递交请战书,要求支援武汉。他们放弃了假期,放弃了安逸,放弃了与家人团聚的时间,舍生忘死,义无反顾地奔赴抗疫第一线。他们把人民利益放在第一位,不顾个人安危,将自己的青春燃烧奉献在这无硝烟的战场上。他们为我们筑起最坚固的防线,让所有人对战胜病毒有了信心,有了底气,也让所有人都放了心。他们穿着防护服,带着护目镜,经常累得气喘吁吁,汗水湿了衣服,脸庞被口罩勒出了痕迹,但他们从不叫一声累,喊一声苦。他们是这个冬天最美,最暖的逆行者。

我看见,尽管是大过年,但为了抗疫,还在加班的劳动者。过年,本应该回家团圆,但交警叔叔还在高速路口盘查,快递小哥还在为不能出门人们配送果蔬,保洁工人还在街道上喷洒消毒水,货车司机还在为武汉送去物资,建筑工人还在建设医院。他们忙忙碌碌,看似平凡且渺小,但正是这些人,支撑起了这个疫情肆虐的中国。平凡不等于不重要,他们同那些医生一样,都在这非常时期,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无论这力量,这爱是大是小,但都是一样的温暖与重要。

随着又一个冬季到来,疫情防控不可掉以轻心。我们要做好自身防护,戴口罩,勤洗手,口罩定点丢弃,做好卫生清洁工作。不吃野味,不随意出校园。不信谣,不传谣。将病毒传播扼杀在摇篮中。

多难兴邦,无论面对洪水、地震、SARS疫情,还是遭遇金融危机、贸易摩擦,我们党始终带领全国人民,一往无前,不懈奋斗,战胜了一个又一个困难,创造了一个又一个奇迹。五千多年的中华民族,经历过无数次大风大浪而不倒、濒临绝境而不亡,反而愈发强大,缘何?答案就在披荆斩棘、视死如归、万众一心、众志成城。无惧被病毒感染的风险,冲锋奋战在疫情防控第一线,不计报酬,不畏生死,不讲条件,这些闪烁着人性光辉、奋战在抗疫战场上的忙碌身影,汇聚成了攻无不克、战无不胜的中国力量。他们是时代的英雄,也是我们追随的榜样,让我们与他们与祖国一同成长。

教育科学学院

2020年11月24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