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党团建设 >> 团学工作 >> 正文

【见面+改革】教育科学学院2021-2022学年团总支学生会见面与改革会议

发布者:丰家夷 [发表时间]:2021-10-29 [来源]: [浏览次数]:

为进一步加强新老学生干部的交流与合作,提高学生干部的工作能力与工作效率。同时,为健全党领导下的以“共青团”为主导的青年组织会,杜绝学生会组织“行政化”倾向,构建偏平高效的组织体系,2021年10月12日,教育科学学院在新综合楼120室召开新、老干部见面与改革会议。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书记李思邈老师出席会议,团总支学生副书记刘惠宇主持会议,学生会主席团唐子豪、王永盛、李华平及全体学生会干事参加本次会议。

会上,团总支书记李思邈老师首先向所有老师和团总支学生会干事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大家一直以来对教育科学学院教学管理和学生工作的大力支持和努力。接着,李思邈书记强调了作为一名团总支学生会干事,在任何情况下都要学会“自律”和“自强”这两个关键点。最后,李思邈书记分享了作为一名学生干部,如何在工作中主动培养创造、创新与传承意识的独到见解与宝贵经验。

会议的第二环节,由学生会主席团唐子豪和王永盛向大家了作了“勇于担当,做栋梁之才”的主题讲话。学生会主席唐子豪表示,天下兴亡,匹夫有责;做一名“六有”的大学生(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有追求、有理想);勇担责任,在实践中体现人生的价值,从“小我”走向“大我”。新成员纷纷上台勇敢表达自己,向大家表决心要勇于奉献。

接着,学生副书记刘惠宇详细介绍了本学期,教科院团总支学生会机构改革的问题:分别从团总支学生会机构改革的指导思想、基本原则、主要目的和改革措施四方面展开讲解。并着重强调了新设“主席团+工作部门”模式。一、主席团。属于总领独立工作,设置三名主席成员,制定大致方向,方针策略等。二、工作部门。设置部门负责人,其他均为学生会工作,学生会工作部门设置办公室、纪检部、生活部、学习部、文艺部等五个工作部门。

平台已为你搭建,精彩由你来演绎。本次会议不但体现了学院领导对团总支学生会的关心和支持,还凝聚了他们对完善团总支学生会机构改革的全部心血。衷心祝愿教育科学学院团总支学生会的全部干部勇担当、敢作为,把本职工作做出彩,更好地服务学院、服务同学。

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12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