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正文

纪念伟人,展望未来

发布者: [发表时间]:2021-01-05 [来源]: [浏览次数]:


通讯员:何利丹

       历史硝烟虽已远去,但每当我们回望长征时,总能被无数的故事敲击心灵,荡涤灵魂。今年的12月26日是中国共产党、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华人民共和国的主要缔造者,中国各族人民的伟大领袖毛泽东同志诞辰125周年纪念日。而今天我们班级举行班会来纪念伟人,展望未来。

  不忘初心,方得始终。耳边犹回响着1949年10月1日那个响彻世界的声音:“中华人民共和国中央人民政府今天成立了1840年鸦片战争以后,在西方列强坚船利炮轰击下,中国危机四起、人民苦难深重,陷入半殖民地半封建社会的黑暗深渊。太平天国运动、戊戌变法、义和团运动、辛亥革命接连而起,但都相继失败。

  那时的中国,战乱频仍,民生凋敝,丧权辱国,水深火热。在中华民族最危急的时刻,是毛泽东和他的战友们挺身而出,带领人民浴血奋战、逢山开路、遇水架桥,开启了一段历史新纪元。

    有一种信心叫做“星星之火,可以燎原”

  大革命失败后,红军在不断围剿中,屡屡失利。秋收起义部队会攻长沙失败,南昌起义部队南下广东失败,广州起义部队坚守羊城失败……在接二连三的打击下,革命的火种仿佛狂风中的烛光,随时都可能被扑灭,使得党内和红军内部始终笼罩着一种悲观的情绪

   1929年12月28日至29日,古田会议通过了毛泽东起草的《关于纠正党内的错误思想》的决议案1935年1月15日至17日,遵义会议开始确立实际以毛泽东为代表的马克思主义的正确路线在中共中央的领导地位

 光芒万丈,穿越时空,这就是信仰的力量!

  有一种豪迈叫做“红军不怕远征难,万水千山只等闲”

  1934年10月,踏上长征的路途,这是一篇家喻户晓的壮丽史诗。1934年10月,第五次反围剿失败后,中央主力红军为摆脱国民党军队的包围追击被迫实施战略性转移,退出中央根据地,进行长征。

  1936年长征时期的毛泽东这又是一段不为人知的动人细节。1935年9月29日,陕甘支队从榜罗出发,于当天到达通渭县城,这是红军爬雪山穿草地三个月以来占领的第一座山。泽东向杨得志、肖华询问部队的情况后,又不顾鞍马劳顿,赶到不远的文庙街小学。在那里,他首次充满激情地公开朗诵了他自越岷山后酝酿于心的诗篇,要知道当时长征还没有结束,但已经度过了最艰难的时刻。

       当我们回顾往事。我们思绪万千,感慨万千。但那只是过去,立足今日我们应该胸有成竹,信心百倍。

人生总是需要磨砺意志的,人就是在不断磨砺中成长的。所以,人总要经过磨砺才能成功的。就像有人说的,不经过风雨,怎能见彩虹?只有经过磨砺,才可以成功。雏鹰如果不经过悬崖上的生死考验怎能展翅高飞?花朵不经过风吹雨打怎能开放出令人羡慕的花朵?

人总是要经过磨砺的,在磨砺之后,人就会变的成熟、完美,向往美的未来的信心也会随着越来越坚定,越来越执着。

大家都知道邓亚萍。她从小的梦想就是成为一名乒乓球的冠军,但老天可并不照顾她,她很矮,不是打乒乓球的料,但是她不服气,别人不关注她,教练不看好她,但她坚信,只要她付出汗水,总有一天会实现的!就这样,她成为了一名世界冠军。没错,如果邓亚萍在老天对她的磨砺中自暴自弃,那么中国可能就少了一位世界冠军了。

 我们都应该学习那悬崖上的一朵百合,面对风吹雨打,面对别人难以想象的挫折,它并不放弃,始终坚信自己是一朵百合花,最后,它终于开花了!面对命运,我们难道不如一朵花吗?

 我们既然知道磨砺是会让我们变的'完美、成熟,那就让我们迎着风雪前进,努力开创我们的未来吧!

  

                                                     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1月3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