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让环保扎根现在,用文明昭示未来

发布者:丰家夷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文明校园,你我共建。为使学生充分了解、解决校园及周边环境白色污染问题,并鼓励学生为创建美好校园及国家卫生城市做出贡献。同时,为提高学生讲文明懂礼貌意识,为建设文明校园出一份力。3月19日,我院各班有序开展“保护环境,文明校园”主题思政班会。

一、 行动影响行为,拒绝白色污染

班会伊始,在班级负责人的引领下,同学们先了解了有关白色污染的相关知识 对环境的危害,让学生对白色污染有充分、深刻的认识。大家畅所欲言,积极响应学校号召,减少一次性制品的使用。鼓励学生为创建环保绿色校园触摸画册,提高学生的环境责任感。其中,某同学提出,环境是塑造人的摇篮,校园环境是保证学习的必要条件,保护校园卫生,美化校园环境,是我们在校学生应尽的责任和义务。

二、 文明之风进校园,未来你我同建造

通过了解关于创建文明校园应知应会内容和宣传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对学生进行了文明礼貌教育、行为习惯教育,让学生正确理解文明城市建设常识,在日常生活中形成良好的文明礼仪。引导学生为建设文明校园注入一股新鲜又富有活力的血液,并且获得自我的提升。同时,鼓励学生在学校增强主人翁意识,从身边小事步步做起、步步落实,为建设文明校园共同努力。

学校是一个育人的摇篮,是一方纯净的沃土。此次班会的召开,有利于学生保护环境习惯的养成,推动文明校园的建设,使全校师生同沐和谐文明之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