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扬帆起航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

发布者:丰家夷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扬帆起航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

                                

新学期新篇章,为了让学生在疫情防控进行时中更好地规划大学生活,明确奋斗目标。同时,在3月5日,为响应毛泽东同志“向雷锋同志学习”的号召,弘扬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教育科学学院特要求各班同学以“扬帆起航新起点,争做时代新青年”为主题,开展了主题思政班会。

一、防疫开学第一课

在班会上,首先,导员进班组织带领学生总结了上学期得失,鼓励学生进一步投入到新学期新生活中去,明确自己在新学期该有的新计划和目标。然后,班委播放了当前疫情形势相关视频,提醒同学们实时关注疫情的重要性,增强同学们的疫情防控意识,引导了同学们树立健康的生活态度,提高身体素质。

二、学雷锋精神,树校园新风

通过学习雷锋宣传视频的欣赏,了解到了雷锋同志的光荣事迹,深刻体会到了雷锋同志精神在社会中的价值所在。紧接着雷锋代表应用美文和视频结合,让同学们感受到了即使面对疫情,我们更应该为学习雷锋精神做出我们微薄的贡献精神。

本次班会活动圆满结束,通过此次主题班会,让大学生认知并弘扬雷锋精神起到了重要作用,让我们时刻铭记“学习雷锋,争做新青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