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守住网络净土,告别“白色”家园

发布者:丰家夷 [发表时间]:2021-04-23 [来源]: [浏览次数]:


                                      

随着科学技术的不断发展,互联网在生活中起到重要影响,为帮助我院学生增强明辨是非的能力;且白色污染日渐严重,为使学生了解在日常生活中如何有效预防“白色污染”的产生。3月28日,我院组织积极开展“守住网络净土,告别“白色”家园”相关主题班会。

本次主题班会主要采取PPT和视频播放的方式进行学习。班会伊始,各班团支书向同学们宣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网络安全方面的重要思想,引起同学们对此次班会的高度重视。随后,各班在班委的组织下进行了网络净化与安全的学习,从网络安全法的基本知识、立法背景、网络净化的主要内容和重大意义等方面着重进行学习。接着,针对此次班会,各班级同学皆积极发表个人感悟,网络是一把双刃剑,要尽个人所能守住网络净土,坚决抵制盲目散播谣言的行为。

同时,告别白色污染,守护绿色家园也是同学们现在要关注的问题。了解白色污染的组成及其使用对环境、自身的危害;引导学生积极响应学校号召,从自身小事做起减少塑料制品的使用;增强学生主人翁意识,为告别“白色”家园献计献策。

这次主题班会向同学们普及率网络安全与网络净化的重要性,在一定程度上增强了同学们的网络责任意识,全面提高网络素养的目的;增强了同学们的环保意识,而且也为学校的绿色生活建设做出了贡献,使同学们少了些盲从,多了些理性。