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网站首页 >> 学生园地 >> 学生活动 >> 正文

教育科学学院圆满完成2021级新生入学复查体检工作

发布者:丰家夷 [发表时间]:2021-10-22 [来源]: [浏览次数]:


为了使2021级新生以健康的体魄在大学校园里不断丰富学识、攀登科学高峰、追逐心中梦想。教育科学学院在保障医疗服务的前提下,于10月17日圆满完成了新生体检复查工作。

新生入学体检工作是做好疾病预防与控制,切实保障学生的身体健康和正常的教学秩序的基础,也是我院落实《健康中国行动(2019-2030)》的重要内容。

时间紧,任务重为了提高工作效率,10月16日上午校医院召开了新生入学体检培训会,从体检流程、操作规范等方面对全体医务人员进行了培训,并就体检系统涉及的临床、录入、补打三项工作的操作规范做了详细讲解,要求所有人员必须熟练掌握体检程序,提升体检速度。同时,教科院也组织开展新生体检安排会议,召集志愿服务人员。10月17日全天在图书馆体检,所有人员从早8点工作到晚7点半,中午仅休息1小时,长达10个半小时的高强度工作中,医务人员和工作人员以饱满的热情,细致的给每一位新生查体,切实为入学新生的身体健康把好第一关,整个工作现场井然有序。

细节控,服务优。此次体检包括皮试、抽血、视力、测色盲、胸透、测心跳、身高、体重等项目。在抽血处我院为学生设置了温馨提示,以图示告知学生们抽血后的注意事项以及可能发生的意外和处理措施,并备有高糖饮料、面包、点心等,防止出现学生晕血等意外情况。另外,院领导时不时在各体检点巡视,协调推进以保证体检质量和体检速度。

为了不影响学生课业的正常进行,医院工作人员克服工作时间长、任务重等困难圆满完成了体检任务,校医院后续将及时向我院报告学生体检结果,对体检有关项目需要复查的学生,及时通知复查,并对结果进行反馈告知,给出健康指导意见,树立“健康第一”理念。

教育科学学院

2021年10月17日